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共同守护文明家园 莆田市政协机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村民把脉问诊 郑育俊/图

  莆田文明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郑育俊 文/图)11月12日,受莆田市政协党组书记沈萌芽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剑华带领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赴荔城区北高镇山前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百姓送健康、送法律、送文明。

  当天上午,莆田市第一医院义诊医护人员细心为村民把脉问诊,开具用药处方,以及量血压、测血糖,讲授健康知识。福建邹鲁律师事务所律师耐心接受村民法律咨询,给出专业意见,并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赠送《民法典》书籍。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上街入户为村民分发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反对浪费等宣传资料,热情介绍移风易俗、厉行节约等具体内容,营造争当文明市民的氛围,共同守护文明和谐美丽家园。

提供法律咨询 郑育俊/图

  据了解,山前村是市政协办公室挂钩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文明实践基地。此次活动,是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共接待健康及法律咨询、义诊3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000余元,赠送书籍1000余元。(莆田市政协供稿)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