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秀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有礼 乡风淳美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日前,秀屿区东庄镇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对拟表彰的第一批后江村111户候选“五星级文明户”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这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又一创举,旨在进一步弘扬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培育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淳美乡风。
  东庄是全国著名民营医疗之乡,在外经商人员较多,留守在家的大多为老人和小孩。该镇因地制宜,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从留守老人和孩子抓起,发动全民参与,不断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全力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
    该镇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评选文明户、最美人物等活动,褒奖凡人善举,用平凡生活中的“真善美”来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激励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以文明典型为标杆,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笃实践行;引导广大妇女向“好婆婆”“好媳妇”看齐,尊老爱幼、勇挑重担、勤俭持家,让家和万事兴。(湄洲日报 刘金通)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