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仙游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让文化“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1月4日讯 近日,第二届“仙游香樟杯”书信大赛系列活动之“兰溪有声图书馆揭牌仪式”举行。“有声图书馆”的正式亮相为“文明仙游”再添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2020年9月,仙游县首次修建了两大处七小处有声图书馆,今年5月,再次投入10万元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兰溪公园栈道和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建设了两处有声图书馆,小小的墙面上共集结了1.2万本书籍,分为12大类别。
  据悉,当地目前共有4个城市有声图书馆,分别位于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桥社区宋桥、县行政服务中心、兰溪彩虹桥下兰溪公园步游道等地,让群众只要用微信扫描识别墙上的二维码,即可打开微信小程序“有声图书馆”,免费在线收听学习,将“看书”变成“听书”,让阅读更加“有声有色”。

“讲文明 知感恩 树新风”第二届“仙游香樟杯”书信大赛活动。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据介绍,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第二届“仙游香樟杯”书信大赛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活动期间,承办单位仙游县邮政分公司向34个协办单位指定的共建学校配发6万枚专用邮资封和专用信纸;以“学守则、践文明、促成长”为主题举办线上文明有奖知识竞赛;录制了《文明开花 魅力仙游》活动宣传片;助力学生提升文化素养,让更多人感受文明之美。
  下一步,仙游县将持续打造有声图书馆;将青少年获奖的优秀书信作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们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文化幸福感。(综合仙游文明网/仙游今报/仙游广播电视中心)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