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荔城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创新防疫宣传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莆田文明网
  疫情防控一线,也是群众智慧迸发的战场。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效果,过节时才使用的锣鼓乐器此时派上了大用场。
  别样的“闹村”锣声,一样的集结信号。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安排了数名志愿者,沿街敲锣,并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来增加传播力度,同时扩大了传播范围。
  “这个宣传方式一方面节省了人力,无需志愿者上门宣传,降低宣传难度,另一方面这种形式群众更容易接受,也提高了宣传的效率。”新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说,莆田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必须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每个人都做好分内之事,我们才能守住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才会事半功倍。”
   “依靠群众,就要充分调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比较专业,如何能够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有些乡村用村里的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消除了老年人接收信息的障碍。有的地方成立专门队伍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实施规范化操作,不仅保障群众生活,也降低了危险。”该志愿者说,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责任,利用一些群众愿意接受的宣传方法来把大家抗击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形成合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南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连朱莹)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