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梁亦娴 黄炜琳 )自9月10日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迅速响应,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奔忙于防控一线,为,城厢大地随处可见“志愿红+天使白”的美丽身影。

“志愿红”携手“天使白”抗疫,城厢大地处处可见美丽身影。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厢区委文明办发出《防控疫情,志愿同行——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各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充分发挥“文明社区当表率、志愿服务走前头”的示范带动作用,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外,城厢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库,紧急建立两个“城厢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群,向全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许多志愿者在得知社区亟需大量志愿者参与检测工作后,第一时间在志愿微信群中踊跃报名。自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文明办组织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加入抗疫志愿工作。作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城厢区常太镇党委迅速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奋战第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城厢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快速响应、担当作为,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女企业家们也积极响应妇联号召,从物资援助、人员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