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城厢区举行融志愿服务点揭牌授牌仪式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莆田文明网
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蔡新添 摄)
  8月20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爱在城厢·倾情相助”融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授牌仪式举行。
  城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德权和霞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元兴为“正鼎日出小区”融志愿服务点揭牌,并分别为联创广场、澄湖小区、壶兰七境苑、富邦学苑、幸福家园等5个融志愿服务点授牌。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奋,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蔡智勇,区卫健局副局长林东波以及区各单位志愿者队伍共同参加。
  据悉,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城厢区积极探索,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区级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村组)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暨便民‘15分钟’服务圈”四级文明实践网络,满足居民生活多样化需求,增强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文明实践活动“零距离”对接居民。

义剪(蔡新添 摄)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免费理发、义诊、暖心助残、防诈骗、反传销、知莆田便民家政服务、防疫知识宣传、电力义修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性服务,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今天现场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义剪等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家也都比较欢迎。”家住正鼎日出小区的老人郑炳清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本次活动由城厢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卫健局、区医院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霞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闽善行服务总站 、莆田移动公司共同承办。(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