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荔城区推动“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圈”出群众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 7月19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 范宇航)“真是赶上好时代了,在自家小区就可以享受免费理发、体检这些便民服务,很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付出......”来自润景小区的李女士对笔者说。
  7月15日,荔城区拱辰社区润景小区“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志愿服务点挂牌启用;同日,一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月行一善”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润景小区志愿服务点如火如荼开展。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东南网莆田站联合举办。
  活动当天,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爱心理发、健康宣传等便民服务,让附近200余名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多元化的优质便民服务,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抓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便民十五分钟服务圈,常态化组织开展“月行一善”、“助医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多场次,免费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13000多人次,发放移风易俗、诚信宣传、健康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或材料5万多册。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助力该区村居“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扎实有效开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寻常百姓家。(荔城区委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