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新风扑面来 莆田高速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7月9日讯(通讯员 何巧丹)“生活离不开文明,文明让生活更幸福”。随着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近年来,莆田高速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模式,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该单位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品牌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讲好新故事,汇聚新力量,传递文明正能量。
“一路帮”志愿者在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鲜活接地气 理论宣讲入人心
  “莆田历史底蕴深厚,建制至今已有1500多年,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称......”近日,在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莆田高速“一路帮”宣讲团的成员蔡加兴结合莆田历史、玉湖当地实际、选取玉湖当地事例,用莆田方言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党史宣讲课。一场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将党史内容送到群众身边,为人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高速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一路帮”宣讲团的作用,精心策划推出党史宣讲“菜单”,通过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推进党史宣讲走深走实。据统计,截至目前,莆田高速累计开展宣讲31场次,覆盖人数1711人次,助力文明实践工作“出新出彩”。
  温暖贴人心 文明实践显真情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莆田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融合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的新风拂暖百姓心田。

“一路帮”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分发蛋糕。 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有人挂念的感觉真是太幸福了!”今年母亲节,莆田高速“一路帮”的巾帼服务队在凤山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当天,志愿者同老人们一起做游戏、话家常,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精神,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今年以来,莆田高速党委将开展“一路帮”志愿服务品牌深化拓展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除在管辖的2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外,还广泛对接社区、村镇,组织志愿者走基层,下乡村开展慰问帮扶、关爱失独老人和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该单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43 场次,惠及人数上万人次,让志愿之花开遍城乡,文明新风生生不息。(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供稿 莆田文明网整合)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