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依托文明实践阵地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民间老艺人演绎经典红歌致敬建党百年。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唱支山歌给党听……”6月24日,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了一支十音八乐队。这些民间老艺人们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红歌的演奏中,忆党史、念党恩,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今年已有66年党龄的宫利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光实也来到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年龄“跨越”70余年的党史“微课堂”。他以亲身经历,带领学生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党的辉煌成就,让学生们在故事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小学生在党史“微课堂”参与学习。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为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党的精神,李光实一字一句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认真为这次党史“微课堂”做准备。他表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向年轻一代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据了解,该镇还邀请莆田书法协会会员陈建明及莆田学院艺术系两名学生,与华亭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起以笔墨寄情,表达拳拳爱党爱党之心。

莆田学院的学生和小学生疫情以笔墨寄情抒发爱国之情。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发动老党员、老干部、文化能人和青少年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深人心。(今日城厢 梁亦娴 通讯员 宋锋)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