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领导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莆田文明网

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度综合文化站 

    5月20日,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带队深入秀屿区、荔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实践工作。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陪同督导。

  当天,吴桂芳一行先后来到笏石镇、埭头镇、新度镇、黄石镇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站及农贸市场等处,实地考察镇容镇貌、镇综合文化站、市场卫生环境、路面交通秩序文明实践阵地场所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工作。

  每到一处农贸市场,督导组以创城测评体系为依据,结合农贸市场前期的整改结果,围绕“公益广告的布置”“停车位的设置”“安全消防设施建设”“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管理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做好整改。

  每到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场所(站),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督导组认真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实践阵地的建设进度、组织构架、功能分布、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桂芳强调,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探索实施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占道经营、停车难、卫生整治等“老大难”问题,增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协调,细化分工、群策群力,对标对表做好指导督查工作。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广泛发挥志愿者专业服务作用,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助力莆田市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张凯娟)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