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荔城区举办系列活动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5月8日讯(通讯员 谢玲玲 叶振喜)5月8日上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莆田市红十字会在镇海街道长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5·8红十字宣传日系列活动 。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荔城区镇海街道

  当天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红十字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红十字基本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遗体器官捐献知识;活动现场开设义诊,志愿者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释惑,让市民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共接受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荔城区镇海街道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乐善好施,扶贫济困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荔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5·8红十字宣传日系列活动一方面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当地群众更加积极参与到扶危济困、关爱生命的活动中,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