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国欢镇: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抗“疫”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周子阳 郑元华)连日来,涵江区国欢镇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汇聚多方力量助力抗“疫”,努力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考虑到疫情形势,国欢镇提前部署,叫停民间信仰、元宵福首、婚庆祝寿等各类聚集性群体活动,先后取消婚宴寿宴30多场,简办丧事8场,关闭117个宫庙、老人活动中心,并将相关场所的167把钥匙收归村委会管理。

  二是发动群众捐款捐物。在政府的引导下,全镇上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全镇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把春节期间准备用于举办元宵文体活动、宫庙宗教活动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钱款节省下来,捐资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事业。截止目前,镇村累计收到捐资80多万元,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3万多件,方便面、八宝粥等慰问品1000多件。

  三是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国欢镇先后组织了由369名志愿者组成的16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面推行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队伍清单的“三单制”工作法,统一佩戴口罩、手套,身穿红马甲,义务开展日用品代购、卡口值守测温、人员排查、防护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涵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