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留住“记忆中的乡愁” 莆田“城厢文脉”文艺采风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艺工作者开展采风活动 图片来源:东南网

  11月10日,“城厢文脉”文艺采风活动在龙桥街道泗华村启动。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城厢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将组织20多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采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先后赴龙桥、霞林和凤凰山3个街道28个村(居),深入挖掘当地自然景观和文化遗存,留住“记忆中的乡愁”。

  当天,文艺家在泗华村“党建+”邻里中心召开座谈会,邀请该村乡贤介绍地域特点、历史文化,分享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与参会人员交流。

  

文艺工作者开展采风活动  图片来源:东南网

  随后,文艺家们徒步到泗华陂、溪安祖社、吴兴纪念馆等地,实地感受该村历史底蕴和自然风光。

  据了解,近年来,城厢区以镇(街道)为单位,注重挖掘、整理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并整理成册,目前已编印华亭、常太、灵川和东海4册图文并茂的《家园记忆》系列书籍。此次“城厢文脉”文艺采风活动,将收集整理龙桥、霞林和凤凰山3个街道的文史资料,汇编成册,展示“山水格局、人文宜居”的美丽城厢。东南网 通讯员 王榕靖 易振环)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