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小荔枝”成致富果 涵江区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村民们在采摘荔枝。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7月6日早上,在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双福村,村民们忙着采摘荔枝。高高的竹梯下,满筐的红紫荔枝带着绿叶,散发着特有的果香味。
  再过几天,荔枝文化旅游节就要在村里启动。“这已经是第三年举办了,双福村以荔为媒,以节会友,邀请各方共话乡村振兴。”双福村主任郭洪建说。
  7月1日上午,双福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讲到了我的心坎上。”郭洪建说。
  双福村是少数民族村。近年来,先后获评“第3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省“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同时也被省、市列为“乡村振兴试点村”。
  在双福村,随处可见荔枝树,清香浓郁,品质上乘。其中有10株树龄500年以上的古荔枝树,村民们对其呵护有加。在妥善保护下,古荔枝树长势喜人,一棵就有近100公斤的产量。

以荔枝为主体,融合旅游、文化打造“双福荔枝名片”。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近几年,双福村以荔枝为主体,打造双福荔枝名片,融合旅游、文化等多种元素,引入“隐舍”茶空间、观光农业等新业态,推广双福村特色农业旅游,让群众的口袋逐渐鼓了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展农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干劲更足了。”荔枝树下,不少村民表示,要脚踏实地,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郭洪建说,接下来,双福村将继续做大双福荔枝品牌,以“水上游、陆上观、田里玩”为主要思路,持续将村内的“古迹景观、田园野趣”转化为惠民共富的重要支柱。后续,村里还将引进研学团队合作,建设口袋公园、乡村振兴服务站、旅游步道等项目。(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俞靓 通讯员 林崇森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