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仙游客山妈祖公园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日,仙游县30名县直机关干部通过网络报名,前往客山妈祖公园参加以“植绿护绿 共建共享”为主题造林绿化活动,为该公园30多公顷造林基地又添新绿。活动结束后,播绿者通过手机扫码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这是仙游县依托客山妈祖公园创建的唯一一个县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全县适龄公民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搭建线上线下尽责新平台,切实缓解尽责难度大、接待能力弱和尽责时间集中等问题,方便群众全年常态化植树造林。

  “根据《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市民可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捐资捐物、志愿服务、认种认养等八种方式履行植树义务。眼下,‘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信息时代拓展全民植树的新途径。市民可通过网络捐赠、在线认养等线上方式,履行植树义务。”仙游县绿化办工作人员郑凌生介绍,为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今年该县积极响应省绿化委的号召,在客山妈祖公园探索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倡导社会公众通过网络报名并以各种方式和途径参与,增强全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助力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美丽仙游建设。

  据悉,客山妈祖公园充分依托历史人文、乡土文化、绿色生态、生活风情等资源条件及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历经10多年兴建而成,是一座集城市区域性环境改善、休闲旅游、智慧运动、科普宣教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被誉为“仙游城市绿肺”。成为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后,每年植树节都吸引党员干部、志愿者、市民前来栽种红绣球、红豆杉、玉兰等名贵花木,并同步开展巾帼林、亲子林、共建林等特色活动,鼓励热心市民就近参与义务植树相关活动。

  “我们将以创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契机,线上线下开展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建认养、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生态宣传等爱绿护绿尽责行动,力争打造成客山妈祖公园的新亮点、新品牌。”仙游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对接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网,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登录网站,自主选择捐资、捐种、认种、认养,足不出户就能网上报名预约“种树”,推动义务植树全年化、常态化、全民化和规范化。 (湄洲日报 陈国孟)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