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走进“宪”场 莆田城厢区司法局普法活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讲座 章逸琳/图

  “如果父母不间断安排时间学习合法么?”“只有暴力行为算是校园欺凌吗?”“校园霸凌事件可能造成什么危害?”......今天上午,莆田城厢区司法局邀请律师到莆田理工技术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福建宽冉律师事务所郑丽杭律师通过具体典型案例将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形象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中的亮点、校园霸凌及相关法律知识。

 

郑丽杭律师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 章逸琳/图

  “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了解了应当如何正确应对、避免校园欺凌。”莆田理工技术学校电子商务2班学生刘思远告诉记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认识做为未成年在校学生,应当自觉加强自身品德修养,牢固树立法制观念,遇到校园欺凌行为,要学会采用积极主动的处理方式,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12·4”迎来了法治宣传第二十一年,莆田市城厢区司法局与城厢区委依法治区办以此为契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东南网记者章逸琳 文/图)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