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守法规知礼让 莆田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即日起至12月14日,莆田市道安办在全市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连日来,莆田市各交警大队突出“安全”和“文明”主基调,走进农村、企业等,加强年终岁末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严禁酒驾醉驾、农村地区违法超员和农用车违法载人、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防范等普法宣讲;协调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向国省道示范路沿线村庄、学校捐赠头盔、小黄帽等安全防护品,促进线下交通安全定向宣传常态化、规范化、多元化。通过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点赞“爱心路上感人事迹”、推选“文明好司机”、发现“最美风‘警’线”“最美文明交通人”等活动,进一步壮大正能量。围绕货车超载、公路“双违”、酒驾醉驾夜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提示和警示曝光。

  为了引导市民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同营造交通安全文化氛围,各大队用好“交通安全云课堂”等平台,大力培育农村交通安全先进文化,塑造与“美丽乡村”相得益彰的安全素养,进一步展现我市文明交通新面貌。(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