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暖心!8名理发师为莆田学院“男丁格尔”团队免费理发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莆田文明网

理发现场(城厢区义工协会供图)

  10月15日上午9时,莆田市城厢区义工协会组织了一支由8名理发师组成的义剪服务队,走进莆田学院北区,为150多名“男丁格尔们”免费理发。
  “上次理发还是9月14日的凌晨3点。”莆田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子连佩琦笑言,因为担心长发影响抗疫工作,那时就自己用剪刀剪了个坑坑洼洼的头型。自9月12日晚,驰援仙游抗疫一线后又经历了隔离期,莆田学院的“男丁格尔”们已有一个多月无暇顾及自己的仪容。
  10月8日,莆田学院医学生们“逆行”归来,学校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回来后,因为学校还处于封闭管理中,几天来,我们就收到了很多同学希望外出理发的请求。”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陈振宇介绍道,这个消息被城厢区义工协会知道后,他们便发起支援理发通知,招募义剪团队。

 全体城厢义工协会的成员们(城厢区义工协会供图)

  义剪通知很快得到了指间缘造型美发店师傅们的积极响应,解决同学们的“头等”烦心事,成了他们想要实现的心愿。
  “抗击疫情时同学们太不容易,我们只是略尽绵薄之力,和他们相比,我们这真的算不了什么。”城厢区义工协会秘书长郑百雄说道,得知医学生们在支援抗疫时,一般都要忙到后半夜才能洗澡休息,头发长一点的就不容易干,很影响休息,不少同学只能自己用剪刀把头发剪短,这让理发师傅们都感到心疼。
    理发现场,一把椅子、一套理发工具和简单的理发环境,8名义剪师傅剪、推、吹、梳毫不含糊,精湛的手艺和暖心的服务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誉。(东南网 通讯员 黎倩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