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开展重阳节敬老助老活动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林雅星)爱在今秋,情暖夕阳 。连日来,涵江区一大批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来袭”——关爱困难老人家庭、举办集体祝寿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些活动有爱心有创意有温情,丰富多彩的内容让人们在欢度佳节中品味重阳文化,进一步传播行孝敬老的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尚。

涵江区民政局“‘疫’样重阳 暖心夕阳”重阳节慰问活动。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感谢大家一直都记挂着我们,还带来了这么多的慰问品。”10月13日,涵江区民政局携手助涵社工、向善社工、耆涵社工走进12个乡镇(街道)开展“‘疫’样重阳 暖心夕阳”重阳节慰问活动,为特殊困难家庭老人送去关爱与慰问。活动当天,涵江区民政局组织社区、卫生院医师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送去爱心物资,助涵社工每到一户,就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普及新的相关政策,让老年人与社会接轨,提升生活幸福感。

涵江区侨联举办“浓浓敬老情·殷殷感党恩”重阳节慰问活动。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10月14日,在涵江区赤港华侨农场,一场以“浓浓敬老情·殷殷感党恩”为主题的重阳节慰问活动热闹开场,辖区内近50位60岁以上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细品重阳韵味。现场为13位寿星代表集体庆生、小朋友为老人带来舞蹈演出《百善孝为先》,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青少年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行孝敬老,致敬重阳节呢?10月13日,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童心抗疫情 孝心献长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我为长辈捶捶背”“我为长辈送祝福”“我为长辈做件事”等三个方面,鼓励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涵江区妇联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共度重阳佳节”重阳节慰问活动。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据了解,涵江区委文明办向全区发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涵江区重阳节敬老爱老倡议书,号召群众开展以“敬老爱老”为主题志愿服务,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关怀,一次次温情的关怀,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真诚的举动不断弘扬敬老文化,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