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关爱老年群体绘就“夕阳美景”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巧丹)“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又是一年重阳节,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带着温暖的慰问、亲切的关怀奔赴多处关爱老年群体,以持之以恒的行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开展重阳节入户慰问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今年重阳节,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走进秀屿区埭头镇鹅头村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志愿者携带米粉、油、柚子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当地的七户困难家庭。期间,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
  一盏盏小巧可爱的小桔灯、一句句亲切朴实的关心,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服务队莆田西片区分队携手黄石镇计生协会进社区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失独”活动,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制作“小桔灯”,和他们闲谈,在营造过节氛围的同时,消除老人的孤单寂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往害怕过节,总觉得冷冰冰的,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温暖和惊喜。”一位社区老人如是说。

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制作“小桔灯”。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重阳节注定特殊不凡。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老人们开展疫情防护知识讲座,普及防疫知识,除此之外,志愿者更加关注老年人的内心世界,从生活的细微处入手,关爱老年人,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与多彩。

“一路帮”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推进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莆田高速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关心关爱老年群体,为护航他们安度晚年贡献力量。(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