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涵江:重阳送暖 “网格蓝”让爱传递心间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看望百岁老人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14日,涵江区网格员联合社区(村居)干部举办以“浓浓敬老情 殷殷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庆重阳活动。
  “老人家,今天重阳节,我们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上午10点多,在涵东街道苍然小区百岁老人林珍治家中,网格员和社区干部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现年100岁的林珍治,一生务农,家风纯朴,年老后视力逐渐退化,行动不便,由子女轮流照顾。
  见到这么多人来看望她,老人家十分高兴。“你们有心了,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看望我,陪我聊天。”老人说道。
举办重阳节活动
  在赤港开发区的一楼活动室,网格员们严把防疫关,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测体温、发口罩,搀扶引导他们进行体检、陪他们聊天谈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网格员们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赞扬。老人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新县镇上茅村村部,网格员和村干部准备了食用油、长寿面等生活慰问品,发放给村里228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真诚问候。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网格员还主动将慰问品送上门,陪他们聊家常,鼓励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心态。
  “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是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基层网格员,更要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量,尽全力照顾好老人,进一步弘扬‘尊敬老人、孝顺老人’的良好家风。”新县镇网格中队长吴金钗说道。
  下一步,涵江网格员将继续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实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真正打通关爱、服务老年群体的“最后一米”。(东南网 通讯员 郑洁 文/图)

为老年人送去慰问品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