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孝亲敬老传温情 莆田市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重阳佳节,老人们吃“重阳糕”。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10月14日上午,城厢区华亭镇埔柳村、后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城厢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永远跟党走 九九话重阳”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当地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味重阳文化,欢度传统佳节。
  精彩的文艺演出、温暖的节日心意、贴心的健康服务、生活化的法律普及......节日当天,接地气生活化的活动内容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向上、内容充实的重阳节。在埔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心敬老·尊年尚齿”重阳尊老风俗主题教育活动火热开展,相关单位邀请退伍老兵为小学生分享革命历史故事及个人从军经历,一起合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孩子们为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品以及自己准备的礼物,和他们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
退伍老兵为在场小学生讲述革命故事,分享个人从军经历。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活动现场,来自华侨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中医问诊等多项服务,详细解答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提供安全用药及生活方式的健康指导,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此外,民警、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进行普及讲解,进一步增强老人的法律意识,让他们能始终和和社会接轨,安度幸福晚年。
  重阳节作为传统节日之一,“重阳糕”是节日的“专属”美食。在后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方特地准备了重阳节的美食“重阳糕”,老人们分食蛋糕,用“吃糕”代替“登高”,以此来表达万事“登高”的幸福愿景。来自后塘小学的孩子们为现场老人送上亲手绘制的图画和贺卡,以一份温暖的孝心,传递爱的温度,弘扬尊老敬老的美德。(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通讯员 曾子显) 
为老人理发。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民警向老人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