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浓浓敬老情 荔城区开展集体祝寿会提升老人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爱心人士为老人送来长寿面和生活用品。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10月12日,北高镇青年创业促进会组织爱心人士开展80岁以上老人慰问活动,给老人送去节日祝福,提升老人幸福感,让他们居有所养、老有所乐。
  活动现场,拿着礼物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生活比以前好了,爱心人士还常常记挂着他们,太幸福了。
  江边村老人协会会长周庆顺说,江边村对关爱老人的事是越做越好。每年九九重阳节,对65岁以上老人都有慰问,礼轻义重。到年底,对80岁以上老人,还分发肉、面以及压岁钱。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晚年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也是家庭的财富,家庭和谐幸福是老人健康长寿的基础。北高青创会会长刘国松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要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通过举行集体祝寿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孝亲敬老风气进一步传播,同时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湄洲日报 记者 吴伟锋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