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首批九年级高三学生复学首日:校园重现琅琅书声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10月11日,莆田南门学校1200 多名九年级毕业班师生重返校园,举行复学第一课暨开学典礼。 湄洲日报记者 杨怡玲 摄
   云开“疫”散,10月11日,莆田市首批复学的九年级、高三年级学生返校,沉寂近一个月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
  当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在莆田擢英中学校门前看见,“欢迎师生复学返校”几个大字特别醒目,校领导和教职工早早在此迎接学生。身着校服、佩戴口罩的学生们,按照1.5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通过测温通道步入校园。教师志愿者用手推车等主动帮助寄宿生搬运行李至宿舍。
  此轮疫情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有效控制,许多学生表示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返校学习时光。“我们终于复学了,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 看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该校高三学生林奕洁说,近一个月,大家都在家上网课,虽然很自觉,但离高考只剩下230多天,还是期待早日回到校园,更好地学习,备战高考。

10月11日,莆田五中教室又闻琅琅书声。湄洲日报记者 蔡昊 摄
  该校办公室主任陈素芹告诉记者,学校重视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师生返校前,已请专业消杀团队对走道、教室、食堂、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洗,并发布《关于返校复课致家长的一封信》,邀请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防疫教育、返校前安全教育,准备好14天居家监测健康表、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绿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复学材料,确保复学平安有序。
  10月11日一大早,莆田四中校园也重新传出琅琅书声,返校师生做好防疫的同时,调整学习状态,回归正常的校园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解封≠解防,严格遵守防控政策……”等宣传标语,提醒师生注意防疫,做好个人防护。
  该校要求,通学生上下学,有条件的学生由家长专车“家—校”点对点接送,也可以步行,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风险,减少在学校、路上逗留时间;寄宿生实行全封闭管理,进校后一律不得出校园,宿舍内只住本宿舍学生,一律不串门,做好宿舍通风,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所有师生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须接受每日早中晚三次的体温检测,教室、宿舍每日保持通风。
10月11日,莆田一中学生推着行李返校。 湄洲日报记者 蔡昊 摄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并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同意,莆田市从10月11日至10月18日分三批组织学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即10月11日:九年级、高三年级;10月14日:七、八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10月18日: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中职学校和高校所有年级。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秋冬季节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是重点防控场所,全面复学后,各地各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稳定有序。(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辉)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