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福建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在抗疫路上:聚光成火 汇爱成河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莆田文明网
  驻扎高速出口配合属地交通防疫、搬运防疫物资、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劝导传播防疫知识......自疫情发生以来,福建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行动展现坚守和奉献的力量。
  一群红马甲
    在抗疫急需处汇聚力量
  “我郑重向支部请战加入到防疫一线,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周晗庚是涵江萩芦所机电维护站的一名工程师,也是莆田高速“一路帮”的志愿者,在这次抗疫中,他向党支部递交“请战申请书”,义无反顾投身疫情抗击工作的第一线,在烈日下值守,为疫情防控出力。

“一路帮”志愿者周晗庚与核酸检测小朋友互动。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特殊时期,莆田高速“一路帮”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阮志敏顾不上休息,迅速组织“一路帮”志愿者,将上百箱防疫物资运往莆田西所外广场送到,为一线充实防疫物资。据统计,疫情期间,莆田西所“一路帮”志愿者累计在出口广场开展志愿服务15场次,协助爱心企业搬运防疫物资200余箱。

“一路帮”志愿者薛剑云莆田西高速出口清点药品。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我父亲皮肤严重过敏,伤口已经开始流脓了,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买药,希望有爱心人士可以帮忙从市区购药并送到村口!”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薛剑云接到群众求助后,紧急协调志愿者参与到爱心送药的接力中,及时将药品送到患者家属的手中。
  疫情之下,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截至10月7日,共协助地方防疫部门、社区开展核酸核验、信息录入、交通管制、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93场次、参与359人次,在抗疫的路上,一群群“红马甲”用凡人善举汇聚正能量,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希望。
  一封感谢信
    感恩战疫中的“一路帮”
  “大爱无疆,真情无限。贵单位‘一路帮’志愿者‘白+黑’、顶烈日的无私奋战精神令人感动,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和力量。”不久前,中共园庄镇委员会联合园庄镇人民政府为莆田高速仙游城区收费站写了一封感谢信,感恩该单位多次组织“一路帮”志愿者在疫情中的温暖相助。

莆田“一路帮”志愿者协助搬运物资。图片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原来,特殊时期,由于交通管控,大量驰援仙游的防疫物资出现物资交接困难的情况,莆田高速仙游城区“一路帮”志愿者及时伸出援手,主动承担起为园庄镇搬运抗疫物资、提供抗疫人员能量补给等暖心服务,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的暖心举动受到认可好评。
  据悉,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服务支队于2018年3月正式授旗揭牌成立,队伍现有志愿者494人,每逢节假日、周末均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提供服务保障。据统计,该队伍成立至今已服务群众大约30万人次。

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者们合影。 来源:福建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
   自9月10日疫情发生以来,莆田高速集结“一路帮”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请战,走村入社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交通管制等工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眼下,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下一步,莆田高速“一路帮”志愿服务队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群众出行,用一言一行传播志愿精神,传递城市“文明范儿”。(福建省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供稿 通讯员 何巧丹)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