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端午道安康!莆田这家医院为患者送上“爱心粽”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陈建飞 文/图) 艾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时。连日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务社工部、共青团联合在医院骨科、胸心外科等病区,开展“浓浓香包情,粽暖患者心”爱心进病房活动,让患者及家属在品香粽、吃熟蛋的喜悦中,体验端午节浓郁的节日气息。

骨科护理人员和志愿者展示将要分发的粽子。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职工食堂,医务社工志愿者用糯米、蜜枣、红豆、瘦肉等食材,根据患者情况包出不同口味的粽子。煮好粽子后,在骨科护士长陈君玉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前往骨科病房,将心意满满的粽子分发给住院患者,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一缕缕粽香,传递的不仅是唇齿间的美味,更汇聚成一股暖流流入患者心间。

在胸心外科示教室,护理人员、志愿者及患者家属一同缝制香包,现场其乐融融。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在胸心外科示教室,护士长姚丽群邀请多名患者家属一同参与香囊缝制及蛋兜制作,大家聊家常,聊工作,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送您一个蛋兜和香囊,祝您端午安康。”志愿者一行挨个走访胸心外科病房,为住院患者送去装有平安蛋的蛋兜及手工制作的香囊,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真的很意外,也很惊喜,体现了医院对患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患者家属徐女士说,外婆生病住院已有一段时日,这些天总是闷闷不乐的。当天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粽子和香包后,她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志愿者在职工食堂围在一起包粽子。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元宵送汤圆、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节日期间为在院患者送祝福,已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坚持多年的传统。
   “希望以这种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家的温暖。”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务社工部工作人员柯丽凡表示,近年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内涵,围绕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精心策划暖心慰问活动,为的是住院患者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以及医院祝愿大家早日康复的美好心愿。(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