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培训演练齐上阵!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来袭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莆田文明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建飞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1月13日下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医院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安全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培训课上,莆田市荔城区知安防火中心邱后礼通过案例讲解、原因剖析、教训总结,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通过图文和现场演示的方式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搭建消防逃生演练屋,让参与体验的人员感受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逃生和自救。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为了让演练场景更逼真,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在门诊广场搭建了消防逃生演练屋,让大家深刻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该院保卫科副科长林向阳现场为大家讲解了防烟面罩的穿戴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最后,大家逐一动手实际操作,体验灭火器灭火过程,强化培训效果。

  “参加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现场人员如是说。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据了解,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关系不仅是老百姓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也关系着社会发展成果。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引导在场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学会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现场扑救技能,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