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扶贫路上盛开爱心花 莆田市政协把扶贫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市政协开展扶贫日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图片来源:政协莆田市委员会

    莆田文明网10月21日讯 (通讯员 郑育俊)10月16日,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前夕,莆田市政协携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福建邹鲁律师事务所,组织医疗专家、律师等赴山亭社区开展爱心活动,为百姓送健康、送法律、送文明、送温暖。

志愿者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图片来源:政协莆田市委员会

  提供公益义诊、为法律咨询提供专业解答、介绍《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向居民分发《莆田市开展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活动当天,各单位以“扶贫日”为契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惠民的活动内容,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倡导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文明和谐美丽家园。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待健康、法律咨询,义诊2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00余元。

  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青松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剑华带领机关干部走访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过上好日子。医护人员也随队为贫困户检查身体。

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户。图片来源:政协莆田市委员会

  近年来,莆田市政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委员志愿者,深入扶贫挂钩村、共建社区及乡镇,开展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需求的便民惠民活动。2020年以来,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江口镇、镇海社区、社硎乡厝洋、委员企业等地开展卫生大扫除、入户创城问卷调查、宣讲扶贫政策、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公益活动,受到各方的好评。(莆田市政协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