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仙游:爱心解暑"大餐"送给高温下的环卫工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今年的夏天尤为炎热,连日最高气温已接近40摄氏度。即便如此,一线工人依旧坚守岗位,辛勤付出。

  7月16日凌晨2点半,大多数人还未结束夜生活,仙游县鲤城街道的环卫工郭丽明已经开始忙碌。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桶……因被汗水打湿,一天下来,她需要连换3套衣服。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解暑的绿豆汤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7月16日上午,正在工作的郭丽明收到了仙游瑞容爱心协会送来的绿豆汤和夏日爱心大礼包。这是她今年夏天喝到的第一碗绿豆汤。“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站在垃圾桶旁,她看着志愿者们远去的身影,感叹道,“好人啊…”

  当天上午,在会长林瑞容的带领下,10多名志愿者熬制了防暑的绿豆汤,准备了52份含有毛巾、手套、口罩、果汁、水果、矿泉水、八宝粥等的爱心大礼包,沿着仙游县鲤城街道鲤中、党校路等主街向环卫工发放。

  “爱心妈妈来了!”环卫工余珍珠看到林瑞容时,不禁叫出了声,“我认得她。去年,她们也请了大家喝绿豆汤。”据悉,这已经是瑞容爱心协会第4年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

 

仙游瑞容爱心协会志愿者为环卫工送去爱心大礼包,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天气非常热,环卫工人起早摸黑地工作,每天不怕脏、不怕累地付出,今年仙游要评省级文明县城,他们很辛苦。我们送上一点点心意,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心。”林瑞容说。

  今年68岁的林瑞容儿孙满堂,本是颐养天年之时,一心向善的她,依旧每天忙着水果摊的生意。十几年来,累积捐出善款上百万,被人称为“爱心妈妈”“水果阿姨”。林瑞容不仅自己行善,还在仙游掀起了一股助学济困的爱心热潮。2016年,仙游县瑞容爱心协会成立,如今,协会已有成员500多名。

林瑞容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大礼包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上,有一个仙游县瑞容爱心协会群,内有400多名热心群友。每日群友进行红包接力,开展“日行一善”,筹得善款用于扶贫济困。据悉,此次给环卫工人购买爱心礼包的善款也来自于瑞容爱心协会群“日行一善”红包。

  “人人多做一点,社会就会更好一点。”林瑞容说。(福建日报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游晓璐)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