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活动:情暖社区 共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5月26日讯 2020年5月24日上午,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携手市阳光青少年志愿服务大队来到涵江区大洋乡车口村开展“情暖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莆田市文明城市创建。

党员志愿向行人分发宣传册,倡导生态环境保护。图片来源: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

  活动当天,在涵江区大洋乡车口村村委书记陈玉兰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带着花生油、米粉、电风扇等日常生活物资来到当地的贫困户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起居,尽己所能为他们缓解生活窘境和心理焦虑。以实际行动让爱心在山乡深处传递。

  此外,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山乡,向擦肩而过的行人和当地的住户分发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倡群众在各种场合践行绿色环保,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

  据了解,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情暖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莆田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的号召,该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定相关计划。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徐志刚表示将利用中心的相关业务资源,定期组织干部们开展社会救助、护理、康复等系列志愿活动,努力达到“结对共建、双向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享文明”这个目标,将结对共建工作一直延续下去。(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