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多举措构筑有温度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路径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建阳)日前,涵江区各中小学围绕做好学生复学后的身心健康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返校复课的学生调节节奏,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共同构建有温度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路径。

涵江华侨中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近日,笔者从涵江华侨中学了解到,为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从超长假期回归传统课堂,该校先后组织召开“关爱复学学生身心健康专题布置会”、“开展心理健康集体辅导活动”和“上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课”等多方面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为复课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面对疫情复课后的现状,“外来学生”“留守学生”“贫困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也是该校重点关注的对象,为缓解这些“特殊群体”学生的焦虑,让他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中,学校积极采取行动,以线上视频家访、电话家访及“点对点”入户家访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及时心理辅导和多方关怀。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习生活。

涵江华侨中学召开关爱复学学生身心健康专题布置会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据悉,涵江华侨中学还立足乡村学校的实际特点,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周、“5.25”心理健康日活动,通过对青少年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全方位关心关爱农村“特殊群体”学生,为他们缓解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涵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