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挂钩帮扶仙游县游洋镇大山村卫生所捐赠仪式 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莆田文明网5月25日讯 5月20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挂钩帮扶仙游县游洋镇兴山村卫生所捐赠仪式举行。

  捐赠仪式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兴山村共同签订医疗设备捐赠协议并就医疗设备捐赠进行交接,捐赠相关医疗设备共32件,折合人民币共计17755元。

  近年来,莆田学院、莆田市医保局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作为兴山村扶贫挂钩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兴山村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领导多次深入兴山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积极协调和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莆田市医保局与全村20户贫困户建立挂钩帮扶制度,适时入户走访慰问,解决生活困难;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每年均前往兴山村为贫困户和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此次医疗设备捐赠,充分展现挂钩帮扶单位对于兴山村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关部门、单位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卫生所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为兴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贡献。

仙游县医保分局举办脱贫攻坚综合业务培训班 图片来源:莆田市医保局

  2020年是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如期脱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前提。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老百姓迈向美好新生活的起点。日前,仙游县、城厢区医保分局联合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举办全县(区)脱贫攻坚综合业务培训班,共有1400名各级扶贫干部参加。培训主要围绕莆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和市精准扶贫医疗综合补助等涉及医保扶贫政策的内容作详细的讲解,帮助每一位帮扶干部熟悉、掌握相关扶贫业务知识,能够有效指导挂钩贫困户办理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稿件来源:莆田市医保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莆田文明网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