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第三中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体验奉献美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第三中学学生创作《劳动光荣 奉献最美》手抄报 图片来源:莆田第三中学

  莆田文明网5月25日讯 劳动,是增强学生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近日,莆田第三中学围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为主题开展校园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设置了“劳模精神·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手抄报和绘画征集”“‘今天我当家’线下实践活动”等多个环节,内容鲜活有趣,生动接地气。

  据了解,在“劳模精神·先进人物事迹宣讲”环节,各班级充分整合资源,围绕“劳模精神”主题结合先进人物事迹作为宣传内容,通过分享交流的方式把朴实而充满正能量的劳动精神带到身边,激励同学用诚实的劳动成就青春年华中的美好梦想。

  此外,在校方的引导下,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投入到“劳动”主题的创作中,他们手绘出一幅幅设计新颖、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用艺术的画面介绍劳动节的来历,表达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新观察、新体悟,抒发对平凡质朴劳动者的敬佩与赞美之情。

  “打扫卫生、切菜、做饭、洗碗、洗衣服......”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莆田第三中学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实际行动体会“烟火日常”,感恩长辈的付出和辛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莆田第三中学举办“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为学生创设一个与日常生活亲密接触的平台,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为校园文化添情趣,引导学生在“小劳动”中收获“大成长”。(稿件来源:城厢区委文明办/莆田第三中学)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