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清明追思 砥砺前行——莆田海关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海关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图片来源:莆田海关

   莆田文明网4月7日讯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生活的秩序。面对疫情,“平凡英雄”勇敢逆行,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以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上午10时,凄厉的防控警报长鸣上空,莆田海关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当天,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莆田海关举行下半旗仪式。在雄浑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奏声中,随着指挥员发出“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3名护旗手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降下半旗。参加仪式的干部职工有序列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并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牺牲的一线工作人员,抒发对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在不同时代,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用牺牲和奉献为我们托起了一个和平安宁的当下。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许多“凡人英雄”为了抢回春天,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冬天,这种舍身忘死的无畏精神令人敬佩。

  清明时节是一个与生死对话的节气。莆田海关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旨在追思悼念中向那些为战“疫”逝去的英烈们表达致敬和感恩、深刻体悟清明节追思先烈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情怀,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稿件来源:莆田海关)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