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江口镇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志愿者入户分发倡议书,积极推进移风易俗。

  莆田文明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邹素玉)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同时防止森林火灾,涵江区江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村道、背街小巷、路口和村部等显要位置张贴《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的通知》,并入户分发《致广大江口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一封信》、《江口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不聚集性祭奠、不上山祭扫和劝导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不返乡祭扫,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和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

  据悉,为落实好清明节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防控措施,涵江区江口镇还创新活动形式,推出“云上寄相思 鲜花献故人”H5云上献花活动,号召共度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加深了对疫情期间清明暂停祭扫要求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采取更绿色的方式追思先人,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涵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