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作品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学校:涵江区白塘中心小学 学生:方玉洁  

   莆田文明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清明追思、文明祭祀,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连日来,涵江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用心品悟清明节背后的文化内涵。

学校: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 学生:张瀚文 清明主题手抄报

  活动以“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诵读中华经典、传唱爱国歌曲、追思抗疫英雄的视频录制;同时开展“童心童语绘童画”活动,发动参与者以手抄报、绘画作品等多种形式报送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相关的文艺作品。

 

学校:涵江第二实验小学 学生:陈黄熙

  经宣传发动、创作投稿,共收到全区未成年人各类投稿作品300多篇。对经过筛选的优秀作品,涵江区依托“文明涵江”等公众平台,积极进行展播、推广宣传。截止目前,已发布各类作品展示3期。这些优秀作品或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历所思,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怀念;或介绍清明节的节日内涵,传播孝亲敬祖、缅怀先哲和抗疫英雄的文化精神;或慎终追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学校:涵江第二实验小学 学生:翁晗琳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群众将对先烈的敬仰、怀念之情转化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坚定信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新涵江多做贡献。(涵江区委文明办)

学校:涵江区江口海星小学 学生:林子杰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