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发挥余热 携手抗“疫” 莆田市委老干部局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2月1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应对,以市老年大学阵地为载体,充分发挥师生中老党员老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网上发声增信心。1月28日,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转发了《向全体致老年大学师生的一封信》,告知师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要同心同向同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身舞蹈类教师义务编辑微视频为大家授课教学,打响“宅”家健身战“疫”;摄影学会临时党支部利用专业所长,以美篇生动宣传防控知识,获得了众多的点赞。

  方言宣传接地气。专委会组织文艺骨干以莆仙方言快板、梆鼓咚、赞句、三句半、莆仙戏演唱等通俗易懂方式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牢,取得实效。如编排莆田方言抗击疫情歌曲《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和莆仙戏梆鼓唱《科学防控待春暖》,拍成视频通过微信转发宣传;撰写的《赞中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被选为莆仙戏快板防疫宣传视频台词;创作的莆仙戏曲唱词《抗疫战歌》由莆仙戏表演班徐碧琴老师演唱录制视频,被莆仙戏爱好者纷纷点赞转发并传唱。

  诗词书画传力量。诗词书画班老同志们采取诗歌、书画等方式,谱写抗疫战歌,传递温暖的力量。《中华民族英雄魂》《盼春光》等诗词鼓士气稳人心;《国安卫士 民族脊梁》等十余幅书法作品歌颂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奋不顾身;国画《守望家园》描绘了众志成城、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伟大精神。

  踊跃捐款献爱心。大年初一,几十位老党员主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月6日,市老年大学向全体师生和教职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爱心款13.9417万元,所捐款项将上缴莆田市慈善联合总会或市红十字会购买医疗物资。

  协助社区守好“门”。面对疫情,临时党支部的老党员挺身在前,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协助社区全力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排查报告、秩序维护等工作。据了解,全校有156位党员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为疫情防控尽己之力。(莆田市老年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