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越是艰难越向前 龙桥街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2月18日讯 连日来,城厢区龙桥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要求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式出入管理以来,龙桥街道迅速成立了40个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出入点,志愿者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开展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进出人员摸排登记等工作。

  兴安社区:暖心护航,风雨坚守克时艰

  “来来来,赶快把这把大雨伞撑开。下雨了,可不要让雨给淋着,感冒了可不好。”龙桥街道兴安社区热心的居民刘光敏拿着两把大雨伞如是说。“谢谢大叔,真是太好了,感谢感谢!”东桥头值勤点的志愿者张桂明说道。“你们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危,我们老百姓心里都明白着”。刘光敏大叔敞亮地回答。志愿者张桂明又向我们介绍,前两天东桥头临时管控点刚设立时,社区干部、网格员在搭帐蓬,条件简陋,刘光敏大叔就第一时间自愿花钱买来了取暖器、烧水壶、小桌子、水和五箱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用品,还帮忙拉了电源,改善了我们这个值勤点的工作条件,真是太暖心了。

  太平社区:心系群众,全力抗疫守太平

  对太平盛世的向往是普天之下老百姓的美好心愿。龙桥街道太平社区的“太平”两个字让辖区居民心里多了一份安定。正因为有了“太平”两个字,太平社区党委肩膀上的担子似乎更大、更重了,他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自始自终心系百姓,为辖区居民的安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平社区全体干部取消了节假日,放弃了和家人相聚的时间。他们在街道包片领导的带领下,从会议部署之后就立马行动,开始没日没夜地入户排查、挨家挨户张贴防控疫情宣传的通告,向群众发放告知单,电话联系让外省暂缓入莆等等。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家的任务和压力也越来越大。根据城厢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2月7日起,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据了解,太平社区开放式小区总共封闭成为四个小区,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站岗值勤,为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等,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亮党旗、亮党徽、亮管理团队、亮管理成员、亮示意图,在整个街道所有社区中起到了示范典型的作用。

  洋西村:守岗担责,科学防控安民心

  龙桥街道洋西村驻村街道包片两委、驻村工作队、村书记主任组成临时小家庭,24小时不分昼夜驻扎在洋西村两个出入管理点,形成有人管(组建临时封闭管理小区临时党支部、封闭管理团队),有物资(口罩、防护服、帐蓬、消毒液等),有措施(建立排查档案、楼长制、出入记录、通行证等)的全方位保障工作。严格按照“五严五必查、十个一”的要求,封闭管理,定人定岗定责、科学合理设置“出入口”,不让群众有怨言,不让群众有疑虑。

  下磨社区:落实到位,严抓细管排隐患

  龙桥街道下磨社区虽是小社区,但由于其完全是开放式社区,小巷小道不少,给封闭式管理带来了不少困难。通过包片领导、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磨社区共封闭成为五个小区,同时也成立了五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磨社区内的下磨市场是一个大型的菜市场,在防控之前,人员多、杂,很容易发生疫情。下磨社区在党委书记兼主任吴志忠的带领下,日夜兼守,亲自和干部一起挂横幅、发防控宣传单、入户排查等,确保了下磨社区群众在防控期间的和谐。

  众所周知,村、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才能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堡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龙桥街道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