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疫情当前,花甲社区书记始终“在线”!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2月17日,寒风萧瑟。年逾花甲的城厢区凤凰山街道月塘社区党委书记吴明加,一大早又像一台不停旋转的机器一样在社区忙碌着。为守好社区“最后一米”,吴明加已经连续28天早出晚归,带领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扎实落实每个阶段的防疫工作,共同筑牢联防联控“长城”。

吴明加发放防疫宣传单,落实防疫工作。 

  月塘社区内老旧小区众多,商贸业发达,流动人口也多。“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我们必须进行入户调查。”月塘社区主任黄梅清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来得比较突然,作为社区干部,他们摸排的压力也非常大。每次入户调查时吴明加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大家看到老书记都能积极投身一线工作,很受感动和鼓舞;小区出现疑似病例,居民需要居家隔离,吴明加则送菜上门。

吴明加扎实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细节决定成败,任何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吴明加显得慎之又慎,每天的工作他都要亲力亲为,每个细节都要做到事无巨细。在值守一线的这些天里,他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开展人员排查、检测体温、排查车辆、发放防疫宣传单、清理环境卫生、喷洒消毒液、设置围挡……从办公室到防控点,从宣传点到封闭路口,白天黑夜连轴转。

  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吴明加和街道干部根据社区实际,一起创造了“五个一”工作法,即一个防控体系、一张排查网、一张出入证、一封致居民信、一个微信群二维码。如今,月塘社区设置了6个封闭管理执勤点,实现24小时封闭管理,由街道包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共同值守,居民通过临时通行证出入,每次进小区之前都要测体温,凭证出入,井然有序。

  时下,天气变化无常。可是,不管雨天或者突然降温,吴明加仍然每天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把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吴明加扎实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吴明加的辛劳,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在得知社区封闭管理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守时,在莆田电信公司上班、有着10年党龄的儿子吴宇雷自告奋勇前往值班点当志愿者,并担任文献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管理团队副队长。

  在凤凰山街道,75名与吴明加一样的社区工作人员“逆行”上岗,冒着严寒值守在岗位上,推动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社区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定要守住。”吴明加说,社区干部是离居民最近的人,自己的工作多细致一分,居民的疫情“防护衣”就牢固一寸。(福建日报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丽娟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