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退休干部再“上岗”,站稳防疫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老骥伏枥仍奋蹄,退而不休献余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涵江区退休老干部们纷纷响应,主动请缨,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程金松

  向险而行!67岁退休干警再请战

  程金松,今年67岁,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31年警龄的老党员老干警,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严打”先进个人、全省“优秀科所队长”等称号,工作中被大家称为“拼命三郎”。

  疫情当前,程金松再次走上防疫一线岗位,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发热定点医院门口执勤值岗,每天准时到岗,核查身份、调解纠纷、维持秩序……他说:“保一方平安,是我作为党员和警察的初心,为防抗疫情做点贡献,是我最纯真的心愿。”

游文祥

  宝刀未老!77岁退休干部作表率

  游文祥,今年77岁,是东方红水库的一名退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紧张的疫情,游文祥找到江口镇前面村党支部书记,主动申请到村道路卡点值班。考虑到老人家年龄较大,村支书婉拒了他的请求。然而,他坚定地说道:“我时间充足,还是一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可以去值班,为我们的国家奉献了一辈子,如今怎么能少了我呢?”

  就这样,游文祥参与到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每天为进出村的村民测量体温,还响应镇里党员包户制度,挂钩村里的10户村民。在他的带动下,前面村年轻党员和部分群众主动加入防疫工作,他的儿子游国民也同他一道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远在澳大利亚的小舅子李玉辉购买了2500个口罩,捐赠给了村委会。

佘忠义

  发挥余热!72岁退休老党员再献力量

  近日,在涵西街道延宁社区,已是72岁高龄的佘忠义忙里忙外的身影格外亮眼。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佘忠义立即向社区党委提出申请,主动要求加入防抗疫情队伍,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

  张贴海报、宣传政策、传授知识……延宁街道的大街小巷里无不布满他的脚印。“我走的每一步,都是为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的!”佘忠义坚信。就这样,佘忠义秉承着入党的初心,在新的岗位上再次扛起职责使命,延续着曾经的热血荣光,把服务群众的康庄大道越走越宽!(东南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涵组轩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