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仙游县度尾镇返乡学子的硬核寒假:战“疫”去!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2月11日下午,仙游县度尾镇圣山村,年轻的吴珠珠站在村子的设卡点,监控进出人员。吴珠珠是漳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大三学生。当天是她第一次上岗“执勤”。

大学生志愿者为过路人员测量体温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2月6日,共青团度尾镇团委发出号召,倡议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并希望组织建立一支返乡大学生突击队,助力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报名!”吴珠珠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决定。当吴珠珠告诉家人自己的决定后,立即得到家人的支持,并反复叮嘱她要注意安全,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家乡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吴珠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所以,她比谁都更懂得感恩和奉献。

  与此同时,在得知倡议后,当地不少返乡学子也积极报名,踊跃请战。

仙游度尾镇返乡大学生突击队合影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5名返乡学子主动申请加入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共青团度尾镇团委书记卢艺苑说。

  为了让这支队伍能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经过两天的准备和基础培训,2月11日,包括吴珠珠在内的首批15名度尾镇返乡大学生突击队队员正式上岗。

  上午,他们深入社区、市场,发挥各自所学所长,开展宣传劝导、人员劝返、疫情预防知识普及等工作;下午,他们返回各自所在的村居,与村干部一起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做好问询、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在战“疫”一线,他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

  “这支特殊的战‘疫’队伍,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榜样。”卢艺苑告诉记者,在首批突击队志愿者的影响下,今天,又有3名返乡学子主动加入突击队。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这群返乡学子用青春守护自己的家园,书写着这一代人的家国情怀和青年担当。(福建日报 记者 欧碧仙)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