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暖人心!志愿者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义务理发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发型师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集中生活点内为医务人员理发。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莆田文明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建飞 /文 黄筱军/图)得知医护人员长发影响抗“疫”工作,2月10日,莆田一家美发工作室组织发型师现场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修剪头发,解除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理发难的困扰,令医务人员感到十分暖心。

  当天中午,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集中生活点内,来自TipNow.喂美发工作室的一名理发师“白阿牛”正热心地为医护人员免费理发。记者在现场看到,理发师戴着口罩,细心地修剪着医护人员的头发。几名男医生的长头发,经过理发师修剪过后,变得清爽干净。几名女护士为了更好地工作,也主动剪短自己的长发。

发型师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集中生活点内为医务人员理发。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我刚加入支援应急病房的队伍,昨晚还发愁如何把头发剪短,今天正好就有志愿者过来爱心义剪,真的很感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甲乳外科杨丽丽说,剪短头发不仅可以防止交叉感染,而且方便穿防护服。

  理发师“白阿牛”说,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唯一擅长的就是剪头发,能帮助到一线医护人员,感觉很开心。

  店长安迪在采访时表示“疫情当前,人人都应该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爱,为医护人员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是他们的荣幸,期待医护人员早日凯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稿)


[责任编辑:金晶晶 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