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以“德”润心 构筑崇德向善文明之城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莆田文明网

举行莆田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品牌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湄洲日报

  年迈的离退休干部闵庆昌面对停车礼让的车主,在斑马线上脱帽鞠躬致谢;环卫工人郭清地在暴雨中托举电缆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退伍军人崔志嘉开闸断电及时救火,自己却被送医……

  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凡人善举的不断涌现,彰显出莆田这座城市的精神品格。

  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莆田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注重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以“德”润心,坚持把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大力实施安心、舒心、爱心、放心、润心等“五心”工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今年本土疫情防控中,一批批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众多志愿者、普通市民不畏艰险、奉献力量,充分彰显了莆田人民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崇德向善,德行莆阳,放眼妈祖故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品格,已然根植在莆阳大地(湄洲日报 蔡昊 陈益/摄影)

 

20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受邀观看莆田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来源:湄洲日报

“志愿红”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力 来源:湄洲日报

医务工作者为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来源:湄洲日报

阅读红色读物 来源:湄洲日报

医生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爱心服务 来源:湄洲日报

开学第一课 来源:湄洲日报

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湄洲日报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丰富的文化活动 来源:湄洲日报

无偿献血 来源:湄洲日报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涵养青少年爱国情怀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