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湄洲岛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初评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会议现场 湄洲岛党工委文明办供图

  莆田文明网12月7日讯 12月2日,湄洲岛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初评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市创城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委文明办对湄洲岛创建模拟考评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和创建工作进行部署。管委会主任林锋作强调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丽媛主持会议。湄洲镇、区直各部门、驻岛单位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林锋主任对下一步创城工作作部署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要将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勇挑重担,克服困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马上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抓落实。

  二要严格对标,及时整改。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测评指标,紧盯问题补短板,建章立制保常态。责任单位对标工作职责紧盯12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整改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三要注重细节,落实落细。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常态化管理,要形成机制,定人定岗,抓好每一处细节,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特别是强化景区码头、背街小巷等动态管理工作,着力营造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形象。

  四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熟悉掌握创城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五要全员动员,全民动手。要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深入开展“做妈祖故乡文明人”、“小手拉大手”等创建活动,在景区景点、广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等场所合理设置公益广告、文明标识,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共建文明城市、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湄洲岛党工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