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荔城:凝心聚力 为“创城”助力添彩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莆田文明网
民警与网格员一同将路边乱停放的电动车规范停放。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莆田荔城区网格员在区委政法委的引领下,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宣传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为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网格员将文明创建宣传与网格工作相结合,在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与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不乱扔垃圾,遵守交通规则……这些小举动都是在参与‘创城’,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镇海街道长寿社区网格员刘宇旸与街道志愿者一同开展“扫楼行动”,逐栋逐户走访入户,指导居民填写创城问卷,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创城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劝导行人文明通行。
  交通劝导 打造文明有序道路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我区“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连日来,荔城网格员在区委政法委干部、公安交警大队的带领下,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安全出行交通劝导活动。
  “您好,骑电动车出行时,驾驶人和乘坐人都应该佩戴头盔,这不仅是为了遵守交通规则,更是为了提高保护能力,确保您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在荔城区荔园中路段,正在执勤站岗的交警与拱辰社区网格员姚仁霞发现有位群众在接送孩子回家时自己戴上了安全头盔,却未给乘车的孩子戴,交警与网格员立即进行现场纠处,并对该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交通违法的危害性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及时的引导和纠正,达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宣传效果,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西天尾镇后黄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一同除杂草,美化社区环境。
  凝聚合力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市容市貌整体提升,各镇街网格员与党员志愿者、民警各自认领服务区,拿着铲子、水桶、刷子、扫帚等工具,深入社区网格各个角落捡拾垃圾、清除张贴和喷涂的小广告、将道路旁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辆摆放整齐。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在街边巷口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荔城区推进创城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西天尾,网格员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加入到房前屋后卫生整治行动中,将人人参与文明创城落到了实处。“家门口的路面干净了,村口的杂草除光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也都没有了,感觉生活又提高了一个层次。”西天尾镇后黄社区民林先生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荔城网格员将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明晰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将文明创建融入网格工作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力营造整洁、亮丽、优美、和谐的社会环境。(东南网 通讯员 刘心宇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