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小手拉大手 荔城学子争当传播文明的“小宣传员”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莆田文明网
分发倡议书(邹若男 摄)
  “叔叔,您好!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倡议书,请您认真阅读……”“我们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9月8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化身“文明小宣传员”,他们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普及文明知识,鼓励他们共同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动中。
  当天,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在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万科三期小区、万科幸福汇以及校门口开展“文明创城”宣传活动,向周边市民分发倡议书,用实际行动影响市民群众,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活动中。
  活动中,小学生们积极加入到“环保小卫士”队伍中,捡拾路边的纸屑、杂物,维护周边公共卫生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捡拾垃圾(邹若男 摄)
  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总辅导员梁俊艳介绍,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由学生向家长去宣传、普及创城常态化知识,旨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荔城区委文明办发起,区教育局统一布置,全区各校积极响应和参与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