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湄洲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创城常态化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莆田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湄洲岛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8月30日讯 8月26日晚,湄洲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市创城办来岛检查情况。湄洲岛党工委书记林韶雯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林锋,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一同参加会议。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正视新变化、新要求、新常态,对标对表新版测评体系,落实好常态化创建三年规划部署,把每一个任务、每一个项目都抓紧、抓细、抓到位,为莆田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目标贡献湄洲力量。
  二要对标对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坚决摒弃“突击迎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日常工作与测评体系相结合,在平时就要把创建工作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对《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工作手册》深入研究、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全面做好整改提升。针对实地考察项目还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想方设法补缺补漏、巩固提升。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提升城市品质、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方面补短板、下功夫,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
  三要定员定责,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创建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行动和加强诚信建设,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要创新考核评价办法,健全督促检查、成效测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奖惩力度。(湄洲岛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