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荔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荔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图片来源:荔城区委文明办

  莆田文明网8月3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8月3日上午,荔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对创城工作各项任务再部署,对创城氛围再加温,对创城难点重点再突破,组织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合力突击、合力攻坚、合力冲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总评各项工作。

  荔城区领导杨朝东、柯金国、谢珍裕、郑占林、吴金鹏等出席会议。区执法局、商务局、文旅局、交警大队和拱辰街道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就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鼓劲加压冲刺。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全面克服麻痹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杜绝搞形式、作表面、不在乎、过得去的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创建不动摇。二是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必须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精准把握要点,全力突破重点,全面提升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确保每个考察点、每项考核内容都能符合测评要求,都经得起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公众评价。要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紧盯重点难点,精准攻坚突破。要坚持常态长效,注重特色品牌。三是担当担责,确保创建成功。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在创城冲刺攻坚阶段,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把创城迎评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攻坚战斗状态,把力量压到一线,集中优势兵力、财力、物力,守好“主战场”,既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打好打赢“攻坚战”“整体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确保高质量通过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国字号”名片,做出荔城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展现荔城的精神风貌!(荔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