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召开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7月9日讯(通讯员 陈丽君 谢黎明)为全面推进全区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助力莆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城厢区妇联在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召开全区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林琳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区妇联主席谢芳菁出席会议,镇(街道)妇联主席、社区妇联主席及示范性社区家长学校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南门社区分别就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

  区妇联谢芳菁主席对下一步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各镇街、各社区一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抓落实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把社区家长学校做实、做细、做精。二要实之又实抓进度。要达到“两纲”中社区家长学校建校率80%、示范率60%的目标任务是艰巨的、是严峻的,所以请大家务必要集中力量,认真整改,逐项达标全力提升整体水平。三要善作善成抓落实。镇(街道)妇联要深入村(社区)进行督促指导;村(社区)妇联是责任主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整改到位,齐心协力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任务落实好。

  最后,市妇联郑丽萍副主席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区家长学校作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补缺补漏。镇街妇联要加强对村(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村(社区)妇联要及时完善相关材料,补缺补漏。二是加大宣传,增强获得感。有效利用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宣传好家风好家教,让更多家长学到行之有效的育儿宝典。三是对标对表,埋头苦干。基层妇联要切实发挥作用,强化功能定位,狠抓规范管理,丰富拓展教育内容,切实把社区家长学校建好管好用好。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太平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参观家长学校宣传展板,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