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委文明办领导赴湄洲岛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黄谦带队到湄洲岛调研全国文明单位、诚信经营示范街、移风易俗等工作。

  4月9日上午,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带队到湄洲岛调研全国文明单位、诚信经营示范街、移风易俗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湄洲岛精神文明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黄谦带队到湄洲岛调研全国文明单位、诚信经营示范街、移风易俗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随机街访等方式,按照《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标准》,围绕机制制度、创建活动、经营活动、氛围营造、环境优美等标准进行调研,向区市场监管局、经贸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诚信经营档案建档、诚信经营户红黑榜评选活动、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宣传阵地设立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实地随机抽查多家商户,详细查看商户是否做到亮证亮照经营、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是否公示、投诉举报电话是否公开透明等等,并根据实地考察的建设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黄谦指出,诚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考评指标,湄洲岛作为争创5A的旅游景区要把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做为诚信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依法、诚信经营为导向,努力推动部门、属地、业主互动联动,不断提升湄洲岛整体形象和商业服务质量;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巩固创建成效,充分发挥诚信示范街区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创建一批、带动一片,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来源:湄洲岛党工委文明办 转载:湄洲文艺荟)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